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认知发展与教育专委会成功举办筹备交流会
发行时间:2020-10-12浏览量:2441 返回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2020年9月29日下午,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认知发展与教育专委会筹备交流会在成都高新滨河学校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陈璟教授,专委会秘书长王娟博士,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教育发展部李宇青老师,教师发展部黄李佳老师,新源学校杨芳校长,中和中学左强副校长,新科学校周俊英副校长,玉林中学张勇校长助理,滨河学校李元辉校长,兄弟学校代表,以及陈璟教授团队成员,参与此次座谈。

会议以成都高新滨河学校宣传片拉开序幕。滨河学校富有特色的成果展示,让与会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总体走向和特色亮点有了直观清晰的了解。接着李校长致欢迎辞,就滨河学校的管理模式和特色做简短发言,李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李宇青老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与专委会结缘的来龙去脉,并希望通过专委会为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陈璟教授以感谢、欢迎、憧憬三个关键词步步展开,全景式呈现了专委会的理念、职责、功能以及可依托的高层次科研平台。专委会是在中国脑计划实施的背景下,立足于教育科研的问题导向性、实践改进性、综合实效性,以整合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与教育领域的资源为任务,致力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成果在教育与认知发展领域的转化和应用,是集科研、教育、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该平台能够整合优质资源,助力学校改革和人才培养,进而服务社会,使基础教育界的广大师生从中受益。

现场互动环节,与会校长和老师们畅所欲言,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陈教授针对大家在相关教科研工作中的疑问与困惑,与大家深入探讨了多个问题,诸如:开展专委会相关教科研项目之前是否应该先培训老师,首先让老师转变观念;相关项目与心理教育和德育紧密相关,那应该如何提高学科老师的参与广度与深度;如何更好地推进相关教科研项目在中小学的顺利实施,以怎样的方式去推进等。大家受益匪浅,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认知发展与教育专委会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搭建了难得的高层次平台,各中小学愿意一起学习和探讨,共谋发展,力争用认知发展研究成果来促进教育科研的问题导向性、实践改进性、综合实效性,力求实现全领域全景式审视实践,引领实践,共同推动认知神经科学与教育事业的交叉协同发展,助力教育腾飞。



演示文稿1.jpg



更多学会动态